1.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镜头 | 小雪万物藏 正是积蓄时

信息来源:宁波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22

今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冬季第二个节气——小雪,小雪的到来,意味着冬季降雪即将拉开大幕。


初冬时节,“书香湖语”廉园里的银杏进入了最佳赏叶季,金黄的落叶铺满了地面,成了当下一道亮丽的风景。游人络绎不绝,在银杏林间抛洒银杏叶、拍照游玩,与天一阁万卷藏书共享冬日别样好风光。(海曙区纪委监委供 厉迪桑 摄)


夕阳下,冬日的慈湖风光旖旎,伴随余晖的静静洒落,枝条在阵阵吹拂中低垂眼眸。(江北区纪委监委供 沈国峰 摄)


小雪时节,趁着天气晴朗,北风温和,家家户户晒起鱼鲞,让阳光与海味在冬季延续,也是海边家庭餐桌上的幸福滋味。(北仑区纪委监委供 邬佳芳 摄)


小雪时节,柿子逐渐变红至成熟,柿农抓紧时间将柿子摘进篮子,等待晴天晒干做成柿饼。(奉化区纪委监委供 应璐伊 摄)


“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四明山区日渐降温,青砖灰瓦上,绿芽被薄雪覆盖,雪子晶莹剔透,透露出寒冬将至的消息。(余姚市纪委监委供 沈孟涨 摄)


小雪至,空气里的寒气自然重了,更是观赏“浓霜”的好时节。在冬季这个衰败和落寞的季节,茶梅花不畏寒冷,傲然开放,给我们冬天的生活带来了一种别样的色彩!(慈溪市纪委监委供 岑舒莹 摄)


民间有冬腊风腌,蓄以御冬的习俗。小雪时节气温急剧下降,天气变得干燥,是加工红薯粉的好时候。图为宁海县一农户正在将红薯粉风干,便于制成番薯面以用作主食或配菜。(宁海县纪委监委供 陈丽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