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慈溪:青年干部学家风 廉洁教育出实招

信息来源:慈溪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21

“圣人伟人名人中华家风传古今,族人家人邻人百姓故事谱千秋。”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织6家驻辖单位30余名青年干部前往宁波家风馆,参观学习中华民族历史上伟大人物、清正廉洁的古风世家及近现代以来时代先驱的优良家风家训。

这也是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青年干部家风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青年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依托家风馆一个个有史可依、有据可查、可信可敬的鲜活案例,开展青年干部家风主题教育,有助于推动廉洁自律意识在家风家训的传承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以好家风带民风促社会好风气的良好环境。何为好家风?家风对一个家庭的影响有多大?传统家风家训可以给我们什么启示?在当天下午的“家风课堂”集中宣讲中,家风家教研究专家、市委党校黄惠珍老师的授课,令在场的青年干部耳目一新,心中的疑问也豁然开朗。“我将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林氏‘御史第’清廉家风为典范,主动传承好清廉家风,发挥好党员示范,立足自身岗位讲好慈溪故事,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以全新的面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翁异卿如是表示。

据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围绕深化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陆续开展了“给《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欢度佳节助力好家风”一次座谈、“一堂家风党课”、一趟“学清廉家风 树良好作风”主题教育之旅等“四个一”系列家风主题活动。接下来,该组将持续开展《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书籍家庭共读、心得共享活动,组织以“传家训、扬家风”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故事等家风作品评选与展示宣传,打造青年干部家风主题教育系列品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崇廉奋进,弘扬时代新风、涵养干部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