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派驻)动态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贴心"廉寄语" 守住家风"幸福门"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3-05-09

“言之有度行有规,正己及人见慎微。”“黄金未为贵,安乐最值钱。只愿您平平安安,简简单单。”“老爸,常吃清淡饭,常做清爽事,常处清正人。”……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配上精心挑选的家庭生活照,寄托着来自家人的亲切嘱咐和浓浓爱意,近日,宁波市经开区开发建设综合局、自贸区政策法规局等单位党员干部书桌案头出现了一个个写着廉洁寄语的精美摆台。

“这么多年来,我的爱人一直在工作和生活上给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她写给我的廉洁寄语情真意切,让我很感动。我们全家一起挑选的家庭生活照放在案头,时刻提醒着我珍惜今天这幸福生活,形成良好的勤廉工作习惯,让家人放心,让组织放心。”经开区自贸区政策法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裘锡军深有感触地说。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资源集中、企业密集,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政策兑现等关键环节更易产生廉政风险。宁波市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做实重点岗位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把家风建设作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家力量”推进廉洁建设,开展了一系列以“弘扬清廉家风 播撒清廉种子”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建设活动,针对济技术开发区工程建设、招商引资等廉政风险易发多发环节,梳理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12条正负面监督清单、印发《清风速递》清廉家风专题期刊、参观北仑区清廉家风教育基地、开展《远离家庭腐败》读后感线上分享会、征集清廉寄语和最美家庭照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无论在八小时内外都要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以一个个“廉洁小家”, 共同构筑“廉洁大家”。

同时,宁波市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探索创新教育形式和载体,不断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号召力、感染力,切实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浸润人心的作用。坚持“固本培元、源头预警”的监督理念,开展“治未病”行动,推动经开区各级党委(党组)在清廉家风建设上综合施策、同向发力。该市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建立“组地”联动机制,强化政治监督,定期研判作风、政风、家风,同时密切关注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源头着手及时阻断问题的发展蔓延。

“清廉家风建设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以清廉家风涵养新风正气,以情共鸣、以理明事、以案为鉴,激活廉洁文化‘最小单元’,北仑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做好党员干部清廉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宁波市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