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宁波

市纪委监委举行全市纪检监察监督执纪业务技能大比拼活动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2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5月19日,市纪委监委举行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执纪业务技能大比拼活动。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各区(县、市)纪委监委的16支代表队伍,共计32名参赛队员同台竞技,比拼能力、展示风采。

技能比拼活动形式新颖,从小组突围,到大显身手,再到巅峰对决,三个环节层层推进,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让比拼氛围紧张活泼。比拼内容紧扣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监督执纪业务知识,同时结合实操案例进行分析点评,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反应迅速,现场答题你追我赶、扣人心弦,陈述环节热情洋溢、激情澎湃,充分展示了我市纪检监察干部过硬的政治素养、精通的业务本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奋进的精神风貌。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慈溪市纪委监委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鄞州区纪委监委代表队和市纪委监委第四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大比拼’既是竞技场、更是练兵场!”颁奖仪式上,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强政治、善斗争、增本领’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开了一个好头。练兵大比武活动作为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学习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参与练兵比武活动,努力实现政治能力、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和破解难题能力三方面本领的提升。”赛后,我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比拼”活动,对照发现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深学透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按照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勤练苦练监督执纪工作本领,争当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