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区(县、市)

北仑区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信息来源:北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新碶街道办事处原二级调研员於家年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问题。2023年1月,於家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高档烟酒、香烟提货票、消费卡,折合共计2.94万元。於家年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於家年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原工作人员陈国明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及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2016年1月至2021年3月,陈国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及消费卡,折合共计3.5万元;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宴请,餐费共计2.2万元。陈国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行为。2022年5月,陈国明被开除公职,违法所得予以收缴。2022年6月,陈国明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区建筑市场管理服务站原工作人员曾剑豪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至2020年,曾剑豪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高档香烟及海鲜大礼包,折合共计1.4万元。2022年7月,曾剑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大榭开发(控股)公司审计部原管理人员董福全违规接受宴请并醉酒驾驶问题。2022年4月28日晚,董福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并于餐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被公安机关查获,经血液检测,乙醇含量为11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2022年5月,董福全被大榭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2022年6月,董福全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原北仑区粮食总公司放心粮油配送中心主任徐兆年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至2018年,徐兆年在任北仑区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米业分公司经理、北仑区粮食总公司放心粮油配送中心主任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高档香烟,折合共计8880元。2022年8月,徐兆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5起典型问题,既有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问题,也有因醉驾违法行为牵出的违规吃喝问题,更有领导干部、公职人员由风及腐、风腐一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这些问题,说明当前正风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四风”和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依然存在,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行为依然禁而未绝,必须予以严肃惩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对照自省,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做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和“三个务必”的重大要求,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职尽责,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正风肃纪全过程,把握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规律特点,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舌尖上的浪费”以及隐藏在高档烟酒茶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力度,严厉打击顶风违纪行为,深挖彻查风腐一体问题,坚决防范“节日腐败”,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扣“国之大者”“省市要事”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精准纠治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的不正之风等突出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不断汇聚奋力谱写“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