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区(县、市)

江北区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信息来源:江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区人大常委会甬江街道工作委员会原主任汪荣秋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6年至2021年,汪荣秋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品。汪荣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5万元。

庄桥街道城建办原工作人员张文峰等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2年8月,庄桥街道城建办原工作人员张文峰等7人在庄桥街道灵山村某私企业主开设的个人食堂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造成不良影响。张文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其他相关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孔浦街道路林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伟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至2015年,郑伟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香烟。郑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郑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释放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无视纪律规定,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有的顶风违纪,多次违规收受礼品。这些问题,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之下,少数党员干部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必须坚持露头就打、常抓不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节点”就是“考点”,必须始终坚持以钉钉子精神防治节日期间“四风”突出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认真研判和把握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特点和动向,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执纪问责、通报曝光力度,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等行为,深挖细查高档烟酒、“天价茶”以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持续释放从严纠治的强烈信号。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推进作风建设常治长效,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