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宁波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应对大变局

以昂扬的争先进位姿态奋进新征程

彭佳学主持

8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洞察世情与国情,贯通历史与未来,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政治纲领,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指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确保掌握核心要义、统一思想步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应对大变局,以昂扬的争先进位姿态奋进新征程,紧扣“两个先行”、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宁波篇章。

一要始终坚持忠诚为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健全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量化闭环,加强常态化政治素质考察和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长期稳固、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

二要始终坚持信仰为魂,切实补足“精神之钙”。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实施铸魂溯源走心工程和“在宁波,感悟真理伟力”实践解码工程,让党的创新理论植根党员干部头脑、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要始终坚持担当为重,全力服务“国之大者”。紧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部署,立足“两个大局”、把握发展大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确保经济稳中有进、社会稳定有序。

四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用心写好“为民答卷”。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大集成改革,坚持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体系,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五要始终坚持治党为要,奋力走好“赶考之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大力开展“两个一流”和“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清廉宁波建设,不断开辟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新境界。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贯彻,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带动各级党员干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确保思想一致、步调一致、行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