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宁波

叶怀贯在余姚调研助企纾困工作:为我市全力巩固经济稳进提质基本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信息来源:清廉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怀贯在余姚市调研助企纾困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重要决策部署,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市全力巩固经济稳进提质基本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叶怀贯认真听取了该公司在溅射靶材领域的最新研发和生产情况的汇报,当得知企业多项产品打破国外垄断,已成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时,叶怀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创新是市场主体始终保持快速发展的硬核动力。当前,受外部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国内疫情多发等影响,企业困难明显增加,我们必须强化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在降低企业负担、支持企业科研创新等方面拿出实招、硬招,推进纾困助企政策落实落地。

随后,叶怀贯来到宁波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了解企业近期产能、研发和市场销售等情况,询问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以及助企纾困政策落地情况。他对企业负责人说,越是面临外部环境挑战,越是要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作为宁波市清廉示范民营企业之一,叶怀贯对舜宇集团始终坚持“清廉治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指出,推进清廉民企建设,一定要强化典型引领,引导民营企业“同心同廉”,让清廉成为我市企业发展的重要竞争优势和形象“新名片”。

叶怀贯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锚定稳住经济大盘目标,进一步严肃纪律、拧紧发条、压实责任、抓细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健康发展。要立足职能职责,督促各级各部门扛起服务保障责任,真正把“雪中送炭”的工作做到市场主体心坎上、急需处。要坚决执行“八个绝不允许”纪律要求的贯彻落实,深入查纠阻碍企业发展的落差偏差,让市场主体切实感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合法利益有人护”。要健全与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体系相匹配的监督机制,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细化、实化、具体化。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包宇翔,市纪委常委、秘书长余国祥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