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宁波

瞄准群众“急难愁盼”一以贯之抓作风建设 市纪委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

信息来源:清廉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2-08-04

为深入推进“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日前,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紧盯监管主体责任,一以贯之抓作风建设。

梳理形成投诉举报问题清单、推动出台行为合规指引……针对网络直播营销投诉举报不断上升的问题,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围绕治理重点难点、市场监管部门履职情况、干部工作作风等,及时约谈提醒牵头部门负责人,直指问题、压紧担子,并加强法规政策指导,推动加大查处各类违法活动力度。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排摸发现线索304条,立案183件,罚没款68.8万元。

把做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作为对标“五问五破五比五先”,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最近以来,市纪委监委会同10家市直单位,确定了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专项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等10个项目,重点围绕坚决整治对群众关心、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举措不实、履职不力、担当不够等责任和作风问题;坚决整治在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过程中盲目决策、违规决策,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渎职问题,以及对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4个方面开展专项治理。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六严六硬六担当”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的赶考状态和奋进姿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敷衍塞责、冷硬横推,贪污侵占、截留挪用,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甚至弄虚作假等作风问题,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督导检查457次,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29个,批评教育46人,党纪政务处分11人,制发监察建议书4份,推动整改问题117个、完善制度53项,通报5批次11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