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宁波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2-07-30

7月29日,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怀贯主持会议并讲话,魏祖民、王寅星、杨国章、包宇翔等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梅亚红、汪明航、余国祥作交流发言。

叶怀贯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于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具有重大意义;《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方法、基本要求。在学习贯彻《条例》及《纲要》时,要做到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姿态,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怀贯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上再发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纲要》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结合,深化对中国式民主道路的认识,坚定对包括人民政协制度在内的中国制度体系的自信,在保障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展现纪检监察担当。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自觉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中思考、谋划工作,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重大工作安排。

叶怀贯强调,要在笃行实做上见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要积极践行《条例》《纲要》规定和要求,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推动党内法规制度落细落实。要积极推进党内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等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促进协商建言成果转化落实。要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强化监督,以经济安全为基础强化监督,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强化监督,确保党中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叶怀贯强调,要在从严从实上作表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完善内部监督机制,规范内部工作运行,切实守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生命线,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推动完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高质量工作,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