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市轨道集团开展“轨道清风 家书颂廉”廉洁家书诵读活动

信息来源:市轨道集团纪委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员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纯正家风涵养“清风轨道”良好氛围,11月24日,市轨道集团组织开展“轨道清风 家书颂廉”廉洁家书诵读活动。

图片1.jpg

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超尖,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晓虹,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班子出席活动。活动设1个主会场和35个视频分会场。

图片2.jp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蔚在活动致辞中指出,此次廉洁家书诵读活动是集团公司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一项特色亮点工作。希望通过这堂深刻而特殊的廉洁教育课,督促全体干部员工不断保持廉洁自省、奋发进取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杨蔚强调,要树立好家风,让理想信念永不褪色。要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校准自己的价值坐标,坚定理想信念,把牢价值之舵。要弘扬好家风,让干部员工敢拼善为。要坚持实干导向,以“打一仗进一步”的冲劲,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努力实现自己、单位和家庭的目标。要传承好家风,让清风正气润泽万家。要在“修身”的同时兼顾“齐家”,以清风正气稳定好家这个大后方,让全体甬轨人在轨道交通的前线上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图片3.jpg

活动现场发布了市轨道集团“清风轨道”云地图,通过“线下阵地+线上地图”的形式呈现“廉站”“廉车”“廉票”“廉园”等“十廉”特色廉洁文化阵地,使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在移步换乘中感受市轨道集团廉洁文化的魅力。

在廉洁家书诵读活动开始前,对前期开展的“清风寄语 家书话廉”廉洁家书征集活动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此次廉洁家书征集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收到员工原创廉洁家书作品215篇,经评委组审慎评阅后,最终共有31篇作品脱颖而出,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3名,同时市域铁路公司党支部荣获最佳组织奖。优秀作品同时汇编成《员工原创廉洁家书汇编》。

图片4.jpg

随后,正式进入诵读活动比赛环节。12家党组织围绕4个主题篇章,分别将父母之间、子女之间、夫妻之间和写给自己的12封廉洁家书,通过情景对话、配乐朗诵、歌舞演艺等创新形式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绎,有的畅谈了自身对坚定信仰、爱岗敬业、廉洁从业的体会,有的则表达家人提醒自己珍惜前程荣誉、自觉远离腐败的叮嘱和期盼,还有的告诫亲人要严守党纪国法、抵制不正之风。精彩生动的廉洁家书诵读不仅使全体参与人员观赏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文艺表演,同时还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廉洁教育。

图片5.jpg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运营分公司党委、集团公司直属党委获得一等奖;建设分公司党委、永盈供应链公司党支部、市域铁路公司党支部和综合物业分公司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智慧运营分公司党委、物产置业公司党支部、地产开发分公司党支部、线网调度分公司党总支、产业工程公司党支部和培训学院公司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点评嘉宾表示,此次廉洁家书诵读活动组织形式新颖、演员情绪饱满、整体效果俱佳,体现了轨道交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彰显出甬轨人勇担当、善作为、守清廉的精神风貌。

图6.jpg

活动尾声,8位市轨道集团廉政宣讲员为大家带来《“清风轨道”树清廉》音乐快板表演,展示轨道交通党风廉政建设经验做法,为“清风轨道”廉洁文化品牌注入了特别的“廉动力”,也为活动现场增添了更多的“廉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