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宁波

宁波市纪委监委举办2022年度干部入职仪式

信息来源:宁波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7日,市纪委监委举办2022年度干部入职仪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怀贯出席并讲话。叶怀贯勉励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纪检监察火热事业,共同努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探索一条通向朗朗乾坤、海晏河清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域治理腐败道路。

叶怀贯对新入职人员提出“忠、勇、公、廉、明”五点希望。一是做到“忠”。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是做到“勇”。无畏无惧一切歪风邪气和困难险阻,直面挑战,敢善斗争,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三是做到“公”。牢记权力姓公,只能用来为党尽责、为民谋利,做到不偏不倚、公平公心。四是做到“廉”。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带头遵规守纪,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五是做到“明”。专注本职工作,持续提高能力素质,练就一双“慧眼”洞察秋毫,切实明是非、明事理,学会换位思考,始终站稳人民的立场,坚持实事求是。

叶怀贯强调,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时刻扪心自问“我为什么来纪委监委工作、我能干什么、我能干成什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边学边干边思考边总结,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本领,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争当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纪检监察干部。

仪式现场,委领导为各位新入职干部颁发工作证,并赠送《党章》《纪委工作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及《监察官法》等资料,新入职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有关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家属代表分享了廉情寄语并赠送寄语卡。入职仪式后,还将同步开展为期两天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魏祖民、王寅星、杨国章、包宇翔等委领导,委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20名近两年新入职干部及家属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