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奉化:踔厉奋发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毅前行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奉化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宁波市奉化区纪委监委组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户外电子屏、广播、电视、网络等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实况,倾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真切地感受到了强烈的信仰感召、强大的精神力量,今后将踔厉奋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反腐败斗争十年磨一剑、一刻不停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宁波市奉化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共同观看收听时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奉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峻表示,要深刻把握“全周期管理”方法论,提升“三个发力”的系统效果,深刻把握“同时、同向、综合”的精髓要义,结合我区实际,从腐败发生的整个生命周期入手,一体推进“三不腐”,打好总体战、做实“通篇文章”。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奉化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罗杰说:“我将深入学习报告内容,进一步把报告精神与当前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将报告精神运用到指导工作实践上来,转化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效开展的举措,转化为解决制约纪检监察工作和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问题的办法。我将进一步鼓足干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奔跑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前线、正风反腐的火线、巡察工作的一线。”省纪委省监委嘉奖对象、奉化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张俊表示:“我们踏上新征程,必须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和阶段性特征,以高质量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报告中“人民”二字醒目鲜明、力重千钧。在共同富裕先行的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滕头村,100多名党员干部与群众齐聚村南广场,一起看直播、听报告,大家都为之一振、备受鼓舞。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光耀也在现场,他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聚焦‘国之大者’持续深化政治监督,紧盯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利民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养老社保等群众最关切的领域深化专项监督,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实际行动保障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在另一边的田间地头,江口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干部杨琪儿则与联系村的全体党员一起收看了二十大,她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我。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扎根的是基层的第一线,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人民群众,每天都有群众来街道寻求我们的帮助,我们努力帮他们解决问题,这不仅仅是纪检监察人的职责所在,更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年强,则国家强。奉化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以青春之名献礼二十大。西坞街道纪工委监察办“95后”纪检监察干部鲍宇欣说:“我既是新时代的纪检监察人,更是‘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我更应当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刚从乡镇调到区纪委监委的“90后”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马赟表示:“报告最后对年轻人的寄语,给予了我无限的向上动力。我将踔厉奋发,在纪检监察的新征程中勇毅前行,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和坚强战士。”